close

今天起了一大早

為了就是要前往彰化二林

來一趟期待已久的漫活之旅!

我與天鵝搭著九點半的客運從台北前往彰化

中午抵達彰化後

我們便租了一台機車

兩個人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

顛簸地從彰化一路騎到二林

騎了快一個小時

騎到腳都麻掉了!(天鵝一直喊屁股痛)

由於提早到了民宿

又正好遇到民宿老闆的阿嬤~吉兒嬤

就被熱情的阿嬤邀約到她家坐坐(其實就在民宿隔壁啦)

阿嬤很喜歡聊天

一邊折著衣服一邊和我們分享她生活的點滴

再配上旁邊Radio(阿嬤都講拉幾喔)傳出來的台語老歌

真是別有一番鄉村生活的style

後來碰到了民宿老闆~吉兒

熱情的老闆就和我們分享二林附近好玩的景點、好吃的美食

讓我再度感受到這家人真的都很熱情!

在詢問吉兒二林好吃好玩的後,

由於時間也接近傍晚了

我和天鵝決定今天先去二林鎮上找些吃的

才當我們踏出民宿

就看到美麗的夕陽迎接著我們

IMG_0002.JPG

 

IMG_0008.JPG

 

接著我們循著老闆交給我們的地圖前往鎮上

IMG_0073.JPG

在迷路中我們還經過了漂亮的圖書館

IMG_0017.JPG

以及富有歷史的二林國小

IMG_0019.JPG

首先我們抵達了老闆親戚開的蚵仔仁湯

IMG_0037.JPG

IMG_0020.JPG

 

我們點了蚵仔煎、蚵仔仁湯、炒脆腸

渾圓飽滿的蚵仔以及香氣四溢的脆腸都令天鵝和我食指大動啊!

IMG_0023.JPG

IMG_0026.JPG

IMG_0035.JPG

IMG_0033.JPG

 

如此美味的佳餚

當然是馬上就被愛吃的我們吃光光了!

IMG_0036.JPG

接下來我們到地圖上標示的另一家餐廳

我和天鵝都沒有吃過的"赤牛麵"!

IMG_0052.JPG

IMG_0046.JPG

 

原以為是像牛肉麵的東西

結果來了之後和我們想的完全不同

我特別喜歡他的扎實的貢丸

豆干的口感也非常棒

至於麵的部分則是沒有特別吸引我們

吃飽後

我們在路上又看見一家許多人在排隊的便當店

IMG_0056.JPG

大家都點他的爌肉飯或滷肉飯

我們聞著滷汁的香氣

又忍不住嘴饞了起來

於是我們也點了一碗爌肉飯和滷肉飯

IMG_0057.JPG

還附贈味噌湯和筍絲湯!

滷肉真的非常香

原本不愛吃酸菜的我

卻覺得這家的滷肉與酸菜簡直是絕配!

爌肉雖然油了一點卻滷得非常入味

即便原本就已經快吃飽得我們

還是立刻就吃光光了

最後在回民宿的路上

我們前往民宿老闆推薦的木瓜牛奶

IMG_0070.JPG

這家木瓜牛奶味道很濃郁

喝得出來原料非常實在

口感也十分滑順

是我喝過的木瓜牛奶中算非常好喝的!

買完木瓜牛奶後

我們就帶著得吃飽飽的肚子和滿足的心情回民宿了!

第一次來到二林

這裡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非常有人情味的小鎮

我們遇到許多老闆都很熱情

也不吝告訴我們許多資訊

天鵝還跟某位老闆聊起手機遊戲呢!

她甚至還說以後乾脆就住在這邊好了~

而我心中也越來越期待接下來幾天的旅程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提供二林旅遊平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