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分享在我這打工換宿的妹妹的文:

 

 

中午,我們探訪了當地的市場

他們的菜市場跟屏東的其實蠻大同小異的,

IMG_3618  

但有一攤賣的東西對我來說就很特別,

至少我在台灣菜市場沒看過:

超大的蛤蠣,還有旁邊賣的"花蛤"

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花蛤這種東西,

賣菜的婆婆說那個花蛤比普通蛤蜊更鮮甜更好吃

 

IMG_3621 

 

接著,

我們到了"二林國小"的禮堂,

他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建築。

 

來這裡的時候我們正吃著高麗菜煎餅,

索性往旁邊長椅坐著欣賞眼前景色

禮堂突兀的在現代化建築們之中,

但給人是一種很莊重的感覺。

然後有一群小孩子還正玩著一二三木頭人呢!!!超可愛的!!!

 

IMG_3637  

二林鎮其實最有名在酒莊,

那裡隨處可以看到酒莊,

我們到的是"臺灣酒窟"

一進門就是大大的I ♥ U

IMG_3639 

門口旁邊就一塊是葡萄園地,

那裡有好多品種的葡萄,

就這樣種一排一排的,

我才知道說品種不同釀出來的葡萄酒也不同,

上面還寫滿這種葡萄的酸甜度、特質

IMG_3641 

不知道是採收結束了,還是颱風弄垮一切...之類的

看了很久只找到幾串小小的葡萄

IMG_3642  

 

最後,

我們到了超可愛的"百寶村"

這是穀倉改建的,

外觀漆成亮麗的黃色,

配上滿滿的Lu's的作品,

超吸引大家的目光阿!!!

隨然牆上的人物是貼上去的,

但還是很引人注目的。

IMG_3659 

百寶村館內販賣了許多當地特產,

可惜的是我們到達這裡時間已經接近傍晚,

店家已經打烊了,

所以沒能進去探個究竟!

IMG_3655  

除了Lu's作品外,

旁邊還有一些插畫充分展現彰化的特色,

這些就真的是畫上去的了!!!

 

IMG_3653 

 

 

 

一開始,

我覺得彰化二林是個蠻偏遠的地方,

怎麼看都是田這樣,

但透過民宿姐姐牆上用心的介紹,

才發現二林及四周有很多具有自己風格、特別的地方,

這些是值得去好好走一遍體會看看的。

 

http://r300519.pixnet.net/blog/post/9074817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提供二林旅遊平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